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国青基会调研组深入内蒙古开展 “希望工程”实施情况调研
时间:2019-06-03   浏览量:4527
  

4月22日-27日,中国青基会卫生健康事业部部长助理黄周明、项目拓展事业部高级助理孟宪洲,深入我区呼和浩特市、兴安盟开展“希望工程”实施情况调研,对我区希望小学建设情况和学生资助“10万+”项目落实、希望工程品牌建设、风险防控、项目落实建议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研究讨论了希望工程的项目创新和未来发展等议题。

网站系统上传1560478966an377651.jpg

调研组听取了内蒙古青基会秘书长格日乐图工作汇报,与青基会全体工作人员座谈交流。格日乐图详细介绍了内蒙古青基会基本情况、希望小学项目、学生资助项目和绿色希望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结合内蒙古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今后发展思路和想法。黄周明一行在肯定内蒙古青基会工作的同时,就加强撤并希望小学的资产、校牌、校名管理和10万+项目落实及多领域服务青少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调研组详细查阅历年来希望小学建设和学生资助等档案资料。

网站系统上传1560478972an468722.jpg

黄周明一行到内蒙古首家希望公益店和内蒙古青少年生态示范园进行实地调研,认为内蒙古青基会利用现有的资源,与社会组织合作探索实施希望公益店项目,对倡导全民公益,推广公益事业的发展有着推动作用。通过了解内蒙古青少年生态示范园的建设过程及开展的各类活动,调研组表示,内蒙古青基会在实施绿色希望工程—保护母亲河行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应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陶思浩立邦希望小学和兴安盟科右中旗已撤的西太本苏木微软希望小学及正在申请建设希望小学的兴安盟科右前旗索伦牧场五连小学等9所学校。实地查看希望小学教学设施配备使用情况,了解师资队伍建设,与学校相关负责人探讨交流希望小学当下的实际需求及未来发展方向。

调研组还家访了国酒茅台、10万+、“爱心小鸟·希望之星”项目7名建档立卡户受助学生。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状况,对家庭生活来源和实际困难进行了详细询问,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网站系统上传1560479022an519567.jpg

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希望小学建设及撤并情况、考察希望工程学生资助项目、家访受助学生,多维度、全方面地深入了解内蒙古希望工程项目实施与发展现状,并对内蒙古青基会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创新项目内容、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少年方面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

网站系统上传1560479105an960041.jpg

法律顾问 秘书长邮箱 专题栏目 在线报名系统
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工业园区科尔沁南路69号留创园大厦副楼C座 邮编:010070
蒙ICP备19004744号-1 网站建设网页设计网站制作内蒙古网络公司千投网络公司提供络公司提供 
(0471)
4815806
4817098
4816773